不支持Flash

07年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3月21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18 互联网实验室

  中国互联网发展速度举世瞩目。1月12日,记者获悉,在中国信息产业部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清华科技园和互联网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将于2007年3月21日-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据介绍,论坛不仅邀请了中国有关部委领导和著名专家学者,还将邀请中、美、英、日、韩等国家的顶级商业领袖和科技精英同堂对话,以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会上,将深度交流互联网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趋势,探寻新技术、新产品的成功运用和市场新的机会。该论坛是目前中国互联网领域举办的规格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互联网创新交流大会。

  目前,有关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网民总数高达1.23亿人,中国网站总数约为78万个,美国网民数量1.75亿。中国

信息化发展速度加快,与美国的网民数量之间的差距逐渐减小,而两国之间信息化差距也在逐渐缩小。2000年前的中国互联网,应当说基本上都是美国互联网的简单模仿。而现在,中国的信息化已经开始转轨上自主创新的道路,增强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不仅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也是信息产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此外,在欧洲、日、韩等国家与地区也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因此国际间交流成为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据介绍,2007互联网创新领袖国际论坛上,互联网巨头与网络新锐将同台亮相,探讨如何推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和发展。对于产业高度关注的热点,例如WEB2.0、

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社区、新媒体、风险投资等等方面,将以分论坛形式分别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论坛还将组织评选出“2007年度最具投资价值100强网站”、“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人”和“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0网站”。

  据悉,3月1日,互联网之父Google副总裁VintCerf将到京出席创新特别论坛,作为此次国际论坛的预热。此外,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MIXI创始人笠原健治和Cyworld的管理人金信培等人,已在安排赴京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