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优酷应以视频内容为纽带建立垂直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背景

  近日,视频分享网站优酷网宣布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投资由硅谷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惟一的常青基金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三家机构共同参与。

  易观分析

  优酷网从2005年底开始筹备,2006年中期上线,定位是做中国网络微视频共享平台第一品牌,集网友视频发布、交流、分享、比拼的平台,是个人视频节目的管理和发布网站。截至2006年11月15日所有注册用户近78万,PV415万,共有视频16.1万部。

  易观国际认为,此类视频分享网站目前发展遇到的阻碍因素主要有:商业模式不清晰,未有被验证的盈利模式。前期投入大,带宽成本高。内容同质性高,版权问题严重。流量大,但是用户质量比较低,吸引过来的用户年龄比较低,没有消费能力。易观国际还将在07年1月23日特别举行“网络视频沙龙”以期更透彻的分析视频分享网站的发展路线,帮助网站寻找更准确的赢利模式。

  易观建议

  易观国际建议,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而向用户提供所需要的内容成为视频分享网站的核心工作。由于目前优酷的受众群广泛,因此需要梳理目前网站能够覆盖的受众类型及潜在受众范围,其次进一步梳理哪些受众及潜在受众是有价值的人群。同时围绕这些人群需求,以视频内容为纽带,构建垂直的用户视频分享社区是目前优酷及其他视频分享网站的工作重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