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要求奇虎公开对流氓软件my123报案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消息,CNNIC与奇虎关于流氓软件的口水战已愈演愈烈。今天上午,CNNIC发布新的声明,要求奇虎公披露对my123流氓软件案的具体事宜。昨日,CNNIC援引网民质疑暗示奇虎与my123有染,而奇虎则予以反驳,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CNNIC在今日的声明中要求奇虎公开对my123恶意软件的报案时间、受案机构、立案号等信息,以便广大网民能够及时了解进度并向受案机构提交相关证据。(夏宁)

  以下为CNNIC声明原文:

  恶意软件开启的数字化破坏形式,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网民、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在互联网上基本的安全和经济权利。反恶意软件事业决不能仅停留在软件查杀的技术阶段,否则网民永远都将处于被伤害、补救、再被伤害的循环之中。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认为,只有堵住恶意软件的源头才是反恶意软件行动最有效的途径,才是彻底解决网民一再受伤害的方法。而要堵住恶意软件的源头,就应揪出真正的始作俑者以及利用恶意软件获取经济利益的幕后黑手,并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过警戒作用,才能真正净化网络环境,保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对于07年1月15日奇虎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声明,我中心希望奇虎公司能够向社会公布对my123恶意软件的报案时间、受案机构、立案号等,披露在公安机关立案的具体事宜,以便广大网民能够及时了解进度并向受案机构提交相关证据。

  同时,对于网民广泛关注的奇虎与my123有关联的种种质疑,希望奇虎公司能予以正视,给予网民一个明确的答复,而不是转移视线,指责他人。

  最后,鉴于my123等恶意软件所具备的严重危害性,为了维护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我中心将在近期协调有关机构与企业、个人,成立专查小组,彻底揪出my123等恶意软件背后的操纵者。

  反恶意软件事业是一项顺应民心的正义事业,为此,我中心愿意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彻底追查众多不明来源的恶意软件的制造者及牟利者,为净化网络环境、保护网民权益做出应有的努力。

    相关报道:

    奇虎回应CNNIC指责 建议CNNIC向警方提供线索

    CNNIC发声明暗示奇虎与流氓软件有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