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新资料片中国推迟发布 传九城与暴雪谈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本月16日,《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将在海外市场如期发布。于此前夕,国内市场却爆出第九城市与暴雪的谈判出现重大分歧,《燃烧的远征》在国内的发片公布将无限延期的消息。昨日,第九城市否认与暴雪谈崩的说法,并称“《燃烧的远征》在中国的运营权不可能旁落”。不过,该人士承认,目前,尚未确定资料片在中国市场的发片时间,“希望玩家耐心等待”。

  近日,一自称为九城离职员工所写的帖子在魔兽世界论坛中被广泛流传。这个题为“九城资料片发布将无限延期”的帖子称,上周暴雪与九城的一次重要谈判出现重大分歧,暴雪很可能决定付出重大代价来寻觅资料片新的代理合作伙伴。帖子表示,暴雪与九城谈判的焦点是服务器,“若完全接受暴雪的要求,九城现有服务器几乎全部要被换掉,对某些区租用的网络系统也要更换”。

  对此,第九城市相关人士昨日明确表示:“网络论坛中关于资料片的言论,无论是运营权,还是对上市时间的揣测,都是不负责任、不切实的。”该人士强调,九城与暴雪正处于为资料片在中国的上市而紧张准备中,上市将稳步进行。上周,第九城市CEO朱骏曾公开安慰玩家说,“如果暴雪要在中国推《燃烧的远征》,那么肯定是由九城来运营”。

  《燃烧的征程》对服务器要求甚高,服务器不够稳定一直是九城的软肋,九城会否为此全面更换服务器以达到资料片运营所需的硬件标准?第九城市人士表示,“九城从未说过要全面更换服务器”。

  种种现象看,九城与暴雪博弈的态度正日渐强硬。从九城去年三季度财报上看,虽然《魔兽世界》仍是九城的主要盈利点,但此前朱骏所担心的玩家流失现象并没有出现,这增强了他对资料片延期的信心。且九城与暴雪有合同在手,暴雪要么不在中国公布资料片,要么只能跟九城合作,九城有恃无恐。而九城运营的《奇迹世界》即将内测,朱骏最近又签下两款游戏,另有数款在洽谈中,显然,九城正不动声色地转移、分散盈利重点,既借以规避玩家流失的风险,也增加了与暴雪谈判的筹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