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豆网联手东南卫视推播客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传统媒体对接新媒体催生《播客风暴》

  盛文杰

  当“后舍男孩”、“芙蓉姐姐”、“水仙妹妹”等一个个网络红人从新媒体走向大众的时候,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对接也有了潜在的商机。

  而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对接的第一个产物,全国第一档电视播客节目《播客风暴》即将诞生。

  1月18日,东南卫视将与土豆网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联手推出《播客风暴》。

  该节目将从1月22起在东南卫视中开播,并在土豆网设立节目与观众、网友的互动专区,其主推的内容将从娱乐圈中的明星扩展到普通的草根播客。

  昨日,土豆网总裁王微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双方的合作将采取共同征集播客的形式,接下来将由东南卫视方面对原创作品进行二次加工,以达到适合播出的要求。这种模式可在既定的政策环境下用传统媒体的方式运作新媒体,从而实现跨媒体的合作。

  东南卫视总监梁章林认为,在

娱乐新闻节目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这一合作模式让普通草根成为娱乐新闻的主角,让观众和网民共享娱乐,应该会引起广泛关注。

  而对于播客的版权问题,土豆网方面告诉记者,根据土豆网与播客作者的协议,土豆网会将原创作品10%~30%的版权收入给予原创作者,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而播出的播客作品将由东南卫视享有制作版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