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Q盗号事件升级 腾讯诉淘宝侵权正式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 1月15日电(记者彭勇)“QQ盗号事件”再次升级,记者15日从腾讯公司获悉,腾讯公司近日已正式向深圳市南山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淘宝公司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财产权及不正当竞争,淘宝卖家王某同时也被起诉。目前,法院已经受理该案,并将于近日开庭。

  腾讯公司在诉讼中称,淘宝网卖家王某销售QQ号码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财产所有权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而淘宝公司明知淘宝网上的卖家销售QQ号码的行为属于侵犯他人著作权和财产所有权的违法行为,仍然为其实施侵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并拒不删除有关违法信息,亦侵犯了原告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财产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据此,腾讯公司要求法院判令淘宝公司立即停止其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判令被告卖家立即停止在淘宝网上销售QQ号码的行为。

  腾讯公司强调,在未经腾讯公司许可的情况下销售QQ号码,以及为销售QQ号提供渠道都是侵权行为。现有的QQ号码卖家应该立即停止销售行为,以免继续触犯法律。

  据悉,去年11月,淘宝公司收到了腾讯公司的律师函,称淘宝网上有大量卖家在出售QQ号和Q币。这种行为不仅侵犯了腾讯公司的著作权和财产权,而且助长了盗取QQ号码的行为。淘宝公司于12月初向当地法院起诉,状告腾讯公司,认为出售QQ号和Q币的行为属用户合理处分自己的虚拟财产,淘宝不应删除或禁止此类信息的发布。同时,淘宝公司要求法院确认自己没有侵犯腾讯公司的财产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