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搞”甘地视频引发众怒 印裔演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29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印度媒体13日报道,美国视频共享网站传播的一段“恶搞”录像以印度“国父”圣雄甘地为主角,在这个南亚国家引发众怒。印度政府正考虑采取行动予以惩罚。

  在美国网站YouTube.com用户上载的这段视频中,一名男子模仿圣雄甘地的穿着打扮,但却拿着象征武力的自动步枪,并随着音乐跳起钢管舞,还与女人一起进餐。圣雄甘地是印度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倡导者,也是印度的“国父”。

  《印度时报》13日说,印度政府对此感到非常愤怒,正在向信息技术和通信部征求采取行动的意见,最终可能在印度封杀YouTube.com网站或者要求它撤除“恶搞”视频。

  印度许多城市12日爆发了针对这段“恶搞”视频的抗议活动。北部城市瓦拉纳西一所大学的学生阻断铁路运行,甘地出生地古吉拉特邦也爆发了静坐示威活动。

  印度新闻广播部长普里亚兰詹·达斯蒙12日批评转播这段视频的两家印度电视台,要求它们为播放“损害国父尊严”的录像道歉。

  YouTube网站的母公司美国谷歌公司说,谷歌严肃对待这一事件,正在评估“恶搞”视频,以决定最佳处理办法。谷歌公司最近才出巨资收购了YouTube网站。“这些问题非常复杂,因为互联网具有国际性质。技术能够带来良好机遇和信息全球化,同时也带来新的和独特的文化难题,”谷歌公司说。

  制作这段视频的高塔姆·普拉萨德是一名印度裔喜剧演员,目前居住在美国。据报道,他已经为制作这段“恶搞”视频道歉,表示愿意由他“一人承担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