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果树瀑布投资400万制作发行电子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32 新华网

  “你的企业和产品电子杂志了吗?”——成立不到一年的电子杂志平台Zbox网站CEO钱鹏宇一直希望这句话能成为传统企业网络生存的一句口头禅。他的电子杂志平台一直在尝试插页广告模式之外的盈利模式。而事实上,黄果树景区2007年与Zbox签订400万元的景区电子杂志营销合同,似乎印证了钱鹏宇的将电子杂志作为企业营销服务工具的战略的可行性。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Zbox电子杂志平台将采用全景虚拟、动态换肤、360度旋转等网页上难以获得最佳视觉体验的技术,对黄果树景区11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食、宿、行、游、购、娱”进行视觉包装和线上、线下推广,目标是满足千万游客对景区文化内涵、生态地理环境、导游、导购等的需求。而制作成的杂志将利用实物的载体,使用嵌入黄果树网络互动杂志的光盘形态,来进行地面化的传播。或赠送、或制成光盘门票售出、或作为旅游纪念品售出、附赠,达到接触互动杂志人群的最大化的效果。

  黄果树瀑布杂志背后的网络分众营销

  “实际上,黄果树景区获得的不仅仅是载有景区杂志的光盘地面营销。独有的“分众营销”概念的Zbox杂志发布平台还将启动网络平台推广。”Zbox平台运营负责人表示,“Zbox为黄果树互动杂志建立‘黄果树杂志圈’,把对旅游、黄果树、历史、自然、人文等类型杂志感兴趣的读者,通过黄果树的网络互动杂志聚集成的社交圈变成黄果树的粉丝圈,带动人气上升,大幅度提升景区的口碑。”

  电子杂志专家认为,电子杂志阅读器实际上是一个简单的在线CRM系统,通过技术后台对光盘使用行为数据的捕捉,帮助景区进行精确分众营销。可以形成准确和实效的数据监测系统,通过在线实时的数据分析系统提供完整的后端行销支持,使受众数量可准确统计,从而准确定向客户,进行分众的二次传播;

  钱鹏宇将自己的平台与黄果树景区的合作看成是企业应用的一个成功范例。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企业应用平台将企业需求、读者需求、消费者需求结合在一起了。企业需要展示宣传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消费者需要完美的购前体验、读者需要多元化的了解产品并可能转化成消费者。

  “企业平台实际上抛开CP经营,是一个内容+商务+社区交流平台,这种模式对企业来说是最完美的产品推广模式。”钱鹏宇称,“所有具有CRM系统的企业都是我们的重点合作伙伴。”

  你的企业和产品电子杂志了吗?

  “电子杂志除了广告盈利模式之外,我们一直尝试企业服务和收费杂志模式。与黄果树旅游集团的合作印证了电子杂志的企业服务领域有巨大的市场空间。”钱鹏宇表示,“网络时代需要多媒体数字呈现技术为支撑,而富媒体时代的企业形象将会是任何组织进行宣传和推广的必然选择,也会是像企业网址、邮箱、msn之类的时代潮流和趋势,市场前景无限广阔。”

  网络营销专家分析认为,电子杂志平台赢得黄果树景区网络营销大单,说明

中国电子杂志平台正试图介入网络创意营销产业链,掀开互联网全新的创意经济模式。电子杂志可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包装产品,使得产品视觉效果大幅度提升,而电子杂志平台的P2P发行技术使得营销成本大大降低,从而获得最大限度的传播效果,网络互动杂志创意营销成为传统网络广告营销的新型可替补产品,可以广泛应用在旅游、消费电子、金融、汽车等行业。

  据悉,门头沟古村落群等景区也早与与Zbox互动杂志平台合作。另外,Zbox将为品牌中国联盟的“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提供参选景区景点的数字化评选包装和推广。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数字化建设试点景区的黄果树景区,对网络新技术和新推广方式具有前瞻眼光,此次与Zbox电子杂志平台的合作属于旅游行业采用电子杂志进行整体营销战役的开山之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