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甲成了病毒传播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凡是超人气电影大片或偶像歌手的最新专辑发布,肯定会在网络上引起粉丝们的热烈追捧,而这也往往成为网络黑客们传播病毒的最好机会。昨天,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向网民发布警告,张艺谋花费重金打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最新的被利用对象,网上有多家相关电影下载网站被黑客植入病毒,用户浏览网站或下载观看后就可能被感染,中毒用户可能被窃取QQ密码、网络游戏密码等个人资料。

  安全专家介绍说,目前黑客利用《黄金甲》传播的病毒有多个,其中包括“QQ通行证QOT(Trojan.PSW.QQPass.qot)”、“灰鸽子(Backdoor.Gpigeon)”等恶性流行木马。黑客主要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传播:他们会攻击中小型电影下载网站,在网页中嵌入病毒,用户浏览后就可能中毒;或者利用软件把电影和病毒捆绑在一起,用户用迅雷、BT等方式下载后,只要打开观看就可能中毒。

  根据瑞星反

病毒监测网的随机抽查,目前一些热门论坛提供的《黄金甲》下载链接,带毒率约有30%-40%,个别甚至达到50%以上。记者在一个BT下载论坛看到,一个带毒的《黄金甲》电影文件已经被下载了三万多次,并且还有近千名不明真相的用户在继续下载。

  此次《黄金甲》传播的多数病毒应用了“加壳”、“Rootkits”等技术,使传统

杀毒软件无法扫描并彻底查杀,而那些喜欢通过网络下载电影、音乐的用户成为此波黑客攻击的重点对象。

  时晔 陆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