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评携程网 蓝豹公司一审被认定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3: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胡瑜) 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公司认为中国订房联盟网上的部分文字诋毁其商业信誉,遂将该网经营方上海蓝豹旅游服务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市一中院一审认定蓝豹公司的行为属不正当竞争,判决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网上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2005年上半年起,携程公司在中国订房联盟网上发现多处涉及携程网的否定性评价,还有工商部门对携程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等内容。携程公司申请对相关网页进行证据保全,并于去年6月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后认为,蓝豹公司在订房联盟网上发表的这些言论直指携程公司,会使公众对携程经营行为的合法性产生怀疑,直接影响其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构成不正当竞争。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蓝豹公司已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