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治理垃圾邮件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0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6中国反垃圾邮件年会暨2006国际反垃圾邮件高层论坛近日召开。在大会上公布的《中国互联网协会2006第三次反垃圾邮件调查报告》表明,我国治理垃圾邮件取得明显成效。

  报告显示,从2006年6月到2006年10月,中国互联网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所占比例由61.99%下降到59.49%,比例再下降2.5个百分点,首次跌破60%大关。用户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数量为18.96封,用户每周收到的正常邮件(不包括垃圾邮件)为12.94封,每周发送的电子邮件数量为11.45封,两者基本持平。由以上几组数据可以看出,近一年来,在全社会的大力参与配合下,垃圾邮件的治理已经有了明显的成效,信息产业部开展的集中治理垃圾邮件行动产生了一定的作用,特别是颁发的《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对于垃圾邮件的发送者起到了威慑作用。

  (洪黎明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