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携程投诉去哪儿网站侵犯商业信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06 新京报

  海淀工商对首起网络商业信誉案发出今年第一份行政告诫书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通讯员 郝晓霞) 昨日上午,一家名为“去哪儿”的网站侵犯“携程网”商业信誉,海淀工商分局经检科对其发出了今年第一份行政告诫书,这也是全市首起利用互联网发布商业信息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案。

  据海淀工商经检科人员介绍,此前上海“携程网”投诉称,“去哪儿”网站同步截取“携程网”上发布的机票价格信息放置到其网页上,并与其网站显示的机票价格进行对比,在截取的“携程网”机票价格上标注出非常明显的删除线,同时在相应价格信息后面写上“去哪儿××元”。

  海淀工商立案调查认定,这样的对比给消费者主观故意的信息造成误导和误解,对“携程网”构成了信誉侵犯,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目前“去哪儿”网已配合调查,及时停止了侵权信息的发布,海淀工商决定以劝代罚,对“去哪儿”网站所在的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出了第一份行政告诫书。

  昨日,在海淀工商分局,“去哪儿”网站邀请了不少媒体前来,在领取告诫书的同时当场摆出五六张大牌子,介绍网站的情况和事情经过,但否认这是借此炒作自己的行为。

    相关链接:

    划线门二:有多少划线门可以让携程继续?

    划线门一:携程,相煎何太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