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发布网站“恶意软件”警告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网站运营商近日公开投诉称,Google在不符实的情况下给它们的网站打上了“存在恶意软件”的提示。

  当用户在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点击某个Google认为含有恶意软件网站的链接时,会弹出一个空隙页面(interstitial page),其中包含这样的文字——“警告:访问该网站可能危害你的计算机。”尽管Google并不阻止用户访问该网站,但用户只有手动输入网址才能继续访问。一些网站运营商近日表达了对Google的不满,明确表示自己的网站并不包含恶意软件,Google发出的警告使他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Greenbush东南堪萨斯教育服务中心的马特·布拉切利(Matt Blatchley)表示:“我们的网站不包含任何恶意软件或代码,Google限制用户访问完全没有必要。”另外,Google给出的空隙页面包含一个指向StopBadware.org的链接,旨在帮助用户了解间谍软件、广告软件和其它恶意软件所涉及的法律和技术问题。StopBadware.org由哈佛法律学院Berkman互联网和社会中心、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以及多家厂商合作伙伴运营,Google、Sun和联想都参与了这一项目。

  根据StopBadware.org网站上解释称,Google判断某个网站是否存在恶意软件完全依赖于自己对互联网的独立扫描。不过,如果网站运营商认为自己被Google“冤枉”,可以向StopBadware.org投诉。StopBadware.org在调查后如果认定该网站不存在恶意软件,Google将会去掉警告标记。但是,网站运营商对于投诉流程并不满意,因为StopBadware.org收到投诉之后,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给出答复。

  StopBadware.org在发给网站运营商的邮件中称:“我们非常理解你们的处境,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运营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网站包含恶意软件,或指向恶意软件的链接。如果网站包含指向其它网站的第三方广告,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发生。另一方面,网站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服务器被黑客攻破。”

  IT服务公司Kukars Infotech的一名代表表示:“Google是互联网之网,它可以让我们的网站一夜成名,也能毁灭我们。”到目前为止,Google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马丁)

  相关报道:

  Google成07年美最佳雇主 员工福利诱人(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