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招商网近日频遭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4: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中国招商网总经理蔡经昨天向记者证实,该网站从2006年12月10日开始,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在遭受不明攻击,中途一度关闭数日。深受黑客攻击之苦的蔡经,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此案正在侦破的过程中。

  蔡经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招商网(www.china-zs.com)是1999年建设开通的电子商务网站,经过7年多的市场运营,在投资招商领域已经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是最近以来,网站不断遭受到恶意攻击,不能被用户正常访问。

  作为受害者,中国招商网也在不停地采取各种措施应对。一个多月来先后把服务器换了4个机房,并且4次更换IP地址,但是,攻击没有停止过。让蔡经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12月26日的一次攻击,使机房的数百个服务器机柜短时瘫痪,影响重大。此后,该网站被迫关闭了数日。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技术专家,据介绍,这种网络攻击方式是常用的DDoS攻击,术语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者将恶意代码嵌入某网站,造成大量网站访问者的电脑感染

病毒并被攻击者控制,用于发动针对某一网站的攻击,并对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在黑客攻击事件发生后,中国招商网分别向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等机构发出求助函,同时向北京市公安机关报案。

  蔡经说,我们并不回避被攻击的事实,一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帮助举报恶意攻击者,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二是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网络安全,因为这对于网站的正常运营实在太重要了。 

  【新闻链接】

 DDOS黑客攻击

  百度曾在2006年9月11日遭受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DDOS黑客攻击,导致百度搜索服务在全国各地出现了近30分钟的故障。这种攻击具有“高资源,低技术,不易被察觉”的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