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企推出针对二战婴儿潮老人的专用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25 eNet硅谷动力

  【 编者按 】这家网站定位于年龄超过50岁的老年人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有一个庞大的二战婴儿潮群体,他们大多已经跨越50高龄。Google这样的搜索引擎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复杂。本周,美国出现了一家专门为这些老龄人口服务的搜索引擎Cranky.com。

  这家网站定位于年龄超过50岁的老年人,搜索结果也是从一个老人用户的角度来呈现。

  这家网站的创始人名叫杰夫·泰勒,此人来者不善,是美国热门求职网站Monster的创始人。他表示,像Google、雅虎这样的搜索引擎,他们所列出的结果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多、过杂。泰勒表示,他们的研究发现,许多五十岁以上老年人对于网络搜索感到很迷惑,他们很难消化这么多搜索结果。

  Cranky和美国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Compete合作,找出了50万个老年人最喜欢浏览的网站,随后,该网站又派出评估人员逐一阅读,并找出了5千个最有价值的网站。这些评估人员还逐一撰写了评估文字,搜索引擎在技术上保证这些网站获得较高的曝光率。

  网站从搜索界面上也进行了简化,和Google显示十个结果不同,他们一次只显示四个搜索结果。

  至于盈利模式,Cranky网站仍将像Google一样,通过关键词广告获得收入。最近,他们已经和美国第五名的搜索网站Ask进行合作,由对方提供广告,自己获取点击分成。

  泰勒本人还只有47岁。2005年八月份,他离开了Monster网站,但仅通过行驶期权,他已经获得了3300万美元现金。对于老年搜索事业,泰勒表示,自己不指望一夜之间获得成功。他说:“Cranky走入正轨时,我可能50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