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银大盗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11 信息时报

  “网银大盗”的变种(TrojanSpy.Banker.gj)木马病毒前日被截获。该病毒可以盗取多家网上银行及支付宝等系统的交易账户号和密码,同时,在中毒电脑中安装“灰鸽子”木马,黑客通过“灰鸽子”可以进一步远程控制中毒电脑,窃取电脑中所有文件,包括网上银行数字证书。

  攻击建行招行等网银

  前日,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网银大盗”变种(TrojanSpy.Banker.gj)木马病毒。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伪装成rar图标,引诱用户进行点击。与其他“网银大盗”变种不同的是,该病毒还会从网络http://www.tzfdc.com/qjnew/×××/c/house/b/k/2.exe下载灰鸽子病毒体。灰鸽子是一种功能更强大的远程控制工具,这样用户计算机内的所有文件都会被黑客所窃取,计算机将被黑客完全控制,这样,即使网上银行用户使用了数字证书,也难保网上银行资金安全。

  记者获悉,这种

病毒窃取的指定银行和商户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兴业银行网上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网上银行、中信银行网上银行、招商银行个人银行大众版以及支付宝。

  银行已采取应对措施

  数字证书一直被用户认为是网上银行最安全的通行证。到2006年年底国内网上银行用户超过4000万,现有个人用户中使用数字证书的占46%,企业用户中有46.3%正在使用数字证书。如果数字证书被黑客盗取,将威胁到2000万左右网银用户的账户安全。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胡滔说,网银用户不必为此过分恐慌。银行为保护客户的账户安全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招行网银大众版已经屏蔽了转账功能,只能查询,资金不会被盗用。专业版则强制客户关闭浏览器远程终端选项才能启动,因此不必担心被黑客远程操纵。

  银行人士和反病毒专家联合提醒网银用户,要保护好自己的电脑和交易密码,及时升级

杀毒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