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民发布2006年病毒疫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24 京华时报

  较2005年增长56% 经济利益成病毒源动力

  本报讯 (记者熊海燕)1月10日,江民科技发布2006年计算机病毒疫情报告。报告显示,2006年江民反病毒中心共截获新病毒60383种,较2005年增长56%。另据江民病毒预警中心统计的数据,2006年全国共有19319658台计算机感染了病毒,感染计算机病毒种类为66606种。经济利益驱使下传播病毒成为2006年的病毒发作主要特征。“威金”病毒成十大病毒之首。

  江民科技反病毒专家何公道分析称,“经济利益”成为目前病毒制造者不断追求技术突破的源动力,2006年电脑病毒的感染率呈爆炸式增长,“灰鸽子”及其变种使用Rootkit技术自我隐藏。“威金”病毒、“落雪”木马及其变种能终止多款国内外知名的杀毒软件;其次,微软“Oday”漏洞频繁爆出,也引发病毒攻击。2006年微软总共发布安全补丁数量达78个;网银病毒迅猛增长,用户每月感染病毒及其变种的数量约有160种左右。2006年前10个月,已经有超过37000台电脑感染过网银木马,3年时间国内用户被网银木马感染的数量增长了600倍。病毒的传播也不再是盲目的、无目的地传播,而是针对可能获取利益的群体进行定向传播,病毒变种更多、更新更快、存活能力更强。

  何公道表示,

智能手机将成病毒的下一个攻击目标,2006年为手机病毒增长450%。智能手机的红外、
蓝牙
等无线技术为病毒传播提供了捷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