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民去年网上消费276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52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中国互联网协会昨天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网民去年花在互联网上的消费高达2767亿元,平均每个网民每月花费170多元用于上网、购物、玩游戏。

  报告称,去年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比前一年增长了47%。这一方面得益于用户数的增长,仅2006年1年,网民增长预计超过两千万。另一方面,中国网民更加成熟,在各种细分市场均有大幅增长,每月消费也由上年的150多元增至170多元。

  网民花在互联网上的钱主要用于上网、购物、玩游戏,而互联网接入运营商、

电子商务网站、
网络游戏
网站则成为受益者。不过,更多的互联网新应用还没有找到盈利模式,博客、播客虽然方兴未艾,但网站主要靠他们聚拢人气,至于怎样盈利,却还在探索之中。报告称,去年中国互联网各种应用进入快车道发展,搜索引擎成为用户用得最多的互联网工具,网络广告突破临界点,开始爆发式增长,博客、播客/视频共享等web2.0应用则在2006年大范围流行。

  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表示,2006年互联网还是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但是网民增长速度还不够快,而网民对互联网不够信任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