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民发布2006年十大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13 新京报

  “威金”蠕虫超过木马,成为年度“毒王”

  本报讯(记者 焦集瑩)

  2006年影响和破坏力最大的十个病毒,昨日被江民等国内反病毒公司公布。因破坏性超过木马病毒,“威金”蠕虫位居十大病毒之首,被称为2006年度的“毒王”。

  据反病毒专家何公道介绍,2005年被首次发现的“威金”病毒,去年下半年爆发出巨大的破坏性,病毒具备了木马和蠕虫的双重特征,并且能够通过网络传播,众多中小企业局域网被该病毒攻击瘫痪。2006年全年受到该病毒影响的用户超过3600万人,感染电脑超过44万台,无论从病毒的传播范围还是在破坏性上,“威金”都远远超过其他病毒,成为2006年名副其实的“毒王”。去年上半年,原本一直破坏力巨大的“灰鸽子”病毒,从下半年开始被“威金”病毒抢了风头,只能位居第二。

  经过江民等

杀毒软件厂商对病毒危害性和破坏力的排序,去年十大病毒分别为威金蠕虫、灰鸽子后门、多多QQ表情、QQ盗号木马、传奇窃贼、埃德罗、落雪木马、工行钓鱼木马、隐形门和龌龊虫。

  反病毒工程师提醒用户,在2007年这些危害极大的病毒仍有可能继续作乱,特别是即将迎来春节的这段时间很容易让用户放松警惕,因此提醒用户早做防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