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南鹏:女儿的喜好就是我的投资向导(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41 CCTV《经济半小时》

  主持人:“其实我想对在坐的各位来说,风险投资家的工作环境和他们的生活一直都像谜一样,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更多侧面没法在今天的现场为大家展示,但是我会带大家去一个地方,在这儿你会看到我们风险投资家他们工作的某一个侧面。”

  沈南鹏:女儿的喜好就是我的向导

  主持人:“将要给大家看的,就是沈先生的办公室,看看和其他办公室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请看短片。”

  沈南鹏:“这就是我北京的办公室,北京的办公室不大,我的摆设可能和其他的风险投资人不太一样,这里面要丰富多彩点,颜色也要丰富多彩点,这个其实就是我们投资的湖南长沙宏梦公司最受人喜欢的卡通形象——虹猫蓝兔,说到这个卡通,还跟我女儿有关,我女儿住在香港,她每天喜欢的这些卡通形象就是迪斯尼的minnie和mickey,还有winnie pooh,我感觉她缺少中国文化的卡通形象,所以我那时就在想寻找中国最有实力的卡通公司,去帮助他一起成长,那时候我们很幸运地找到了王宏,找到了宏梦卡通,我看这个公司也不仅仅从一个投资的角度来看,这个公司报表上利润增加了多少,营业额增加了多少,而且更多从一个七岁女儿的爸爸的角度,一个父亲的角度去看,今天虹猫蓝兔的内容是不是能让我孩子喜欢,我相信我的女儿喜欢,中国成千上万的孩子也会喜欢。”

  主持人:“今天看了短片一定有意外的收获,本来想看一看办公环境,没想到发现了一个好父亲的形象,比如说董倩,你的孩子现在在电视上他能够看到他喜欢的国产

动画片吗?”

  董倩:“没有,因为我不喜欢,所以我不会让他看,现在给我选择的有天线宝宝,有那么好的节目,我为什么不让他看那个不如它的东西。”

  牛文文:“其实我的孩子比他们都大一点,我的女儿12岁,但是还看动画片,但是成长的过程很痛苦,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是人性的还是教化的,所以给小孩看什么是一个很难的选择,你说他决定要把钱投到中国的卡通事业中去,真的是想以后让你的女儿远离迪斯尼的经典卡通形象,而全部来看你参与投资的国产的这些动画片,你有把握和信心让你的七岁的女儿如你所愿喜欢上这些她原来感觉到陌生的卡通形象。”

  沈南鹏:“我想至少让她看到一个比较完整的一个画面,至少有很多选择,中国其实有很多传统文化里的寓言故事,可以改编成非常有意思的动漫,然后这种动漫节目是给孩子看,也是给大人看,可能你感觉到这些节目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节目后面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

  你比如像美国的芝麻街,其实里面有很多美国文化和道德在里面,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孩子天天看芝麻街长大的吗,我其实想过这个问题,这是蛮危险的,我们会丢失我们的中国文化,

  其实我们还是应该着重从中国文化里挖掘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通过动漫的形式传递给下一代。”

  主持人:“你的愿望是非常良好的,我想在观察员这里做一个赞成和反对的调查,你们认为风险投资注入到我们的动漫产业,是不是有助于中国的动漫产业走向产业化良性的发展道路,你们看好还是不看好?”

  董倩:“我还是看好的。”

  主持人:“你觉得这条路还是走得顺,主要原因是什么?”

  牛文文:“像这样的文化产业,如果它背后没有资本来支持,那种繁荣,像韩国的“韩流”,

  日本的动漫,如果背后没有资本和企业的支持,最后往往流于艺术化,没有大众化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一个资本,一个强大的资本进入一个产业,肯定对产业有很大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沈南鹏:女儿的喜好就是我的投资向导
·沈南鹏:女儿的喜好就是我的投资向导(2)
·沈南鹏:女儿的喜好就是我的投资向导(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