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达姆处决视频上网 声音暗示行刑极不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0日消息,日前,一家伊拉克新闻网站发布了一段萨达姆处决视频,该视频一经发出就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据theregister报道,该视频长度为27秒,其中主要涵盖了萨达姆侯赛因的行刑过程。从视频内容的清晰度看来,似乎属于手机摄像头拍摄。在视频中,被处于绞刑的萨达姆,在死亡之后脖子和头颅几乎扭转成了90度的直角,另一方面,萨达姆的右边脸颊,还有因为脖子扭断而迸发出的红色血块。而前伊拉克总统的肩膀和下颚以及沾满了鲜红的血迹。

  在视频中,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声音:“快点快点,我从一数到四,一.......二.......快点,你这样会让我们陷入麻烦的。”这时另一个声音回答:“给我一秒钟,只要一秒就够了,阿布阿里,我马上就弄好。”第三个声音在这时出现:“阿布阿里,你来关照他。”

  实际上,萨达姆的死刑引起了国际舆论界的激烈反响,大量国家和政府表示,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处死一位前国家领导人,这种做法的确不算妥当。此次爆发的视频再次让人们感到,处死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过程并不算十分规范,也许这段视频的发布将再次引发逐渐平息的争论,另一方面,视频的爆发也许会点燃伊拉克亲萨达姆派的愤怒,这种愤怒在他的旧部中尤其严重。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