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ICA告腾讯垄断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昨日,腾讯QQ与PICA就手机IM互联互通的诉讼案有了新进展,PICA告腾讯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诉讼前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PICA方面透露,腾讯代表律师在庭上否认腾讯QQ拒绝与其他IM互通,并称从未有人向腾讯提出互联互通的要求。

  去年10月腾讯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纠纷以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在北京起诉PICA,称其单方面与移动QQ互通损害了腾讯的合法收益,并索赔人民币500万元。随后,PICA以腾讯拒绝互联互通的行为违反《电信条例》及《反不正当竞争法》,构成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在深圳向腾讯提起了反诉讼。

  两起诉讼的焦点都在于QQ与PICA的互联互通上。前日,腾讯公司代表律师在法庭上向法官和原告PICA公开表示:“腾讯从来没有拒绝互联互通,以前也从来没有人向腾讯提出互联互通的要求。”同时,腾讯以与移动飞信已实现互联互通为例表示腾讯会接受其他即时通信厂商对其进行互联互通的申请,按照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公平公正、相互配合的原则,签订协议,协商进行互联互通。

  对此,PICA相关负责人认为腾讯目前在即时通信领域处于完全垄断地位,只有全面进行互联互通,破除垄断,把用户需求和体验置于商业利益之前,才能防止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使整个即时通信行业形成公平、有效的实质性竞争。

  昨日,腾讯公司也就这一案件发布了声明,声明第一条强调PICA未经腾讯在法律上的任何授权和许可,非法兼容QQ软件,是严重的侵犯

知识产权的行为。同时,腾讯称对借起诉腾讯自我炒作知名度的手段屡见不鲜,腾讯不屑于打口水仗,但也坚决拒绝成为某些公司自我炒作的借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