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诉垄断 腾讯表示未拒绝互联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14 京华时报

  被诉垄断后“有错就改”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 张见悦) 长期以来坚持自我封闭的腾讯被同行PICA以“垄断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告上法庭。1月8日,法庭还没有宣判,腾讯公司自己“有错就改”,表示自己并没有拒绝互联互通。这个态度强硬的即时通讯工具终于汇入了互联互通大潮。

  2006年,PICA公司与腾讯公司因即时通讯能否实现互联互通产生纠纷,导致双方都将彼此告上法庭。昨天,原告PICA就庭审进展发表公告。腾讯公司在法庭上表示,只要其他即时通讯厂商对腾讯提出互联互通的请求,腾讯愿意在保障用户利益的前提下,按照公平、合理和互补的原则,实现全面互联互通。

  腾讯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宋旸昨天向记者强调,截至目前,确实没有一家即时通讯厂商向腾讯提出互联互通的要求。不过,此前几年,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曾反复向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媒体人士表示,QQ无意与其他即时通讯厂商互联互通。

  腾讯的做法被认为影响了即时通讯产业的发展,广受业界诟病。这一次,原告PICA公司抬出了我国《电信条例》有关规定——“电信网之间应当实现互联互通”是电信增值服务商应尽的法定义务,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网间通信技术障碍”属于违法行为,腾讯提供的QQ中使用私有通信协议,且不对外公布其协议的内容,故意设置和其他即时通讯厂商互联互通的技术障碍,本身就是违法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