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基地三诉百度全部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7: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娱乐基地三诉百度”案近日尘埃落定。昨天,百度对外透露,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驳回娱乐基地诉百度的全部诉讼请求,并由原告承担3万余元的诉讼费用。

  去年4月,娱乐基地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百度MP3深层链接下载行为侵犯其音乐版权,要求百度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由于在法院调查审理期间,百度一直未停止音乐链接行为,娱乐基地连续3次对百度提起诉讼。最终,法院以百度未侵犯娱乐基地的音乐版权为由,驳回了娱乐基地的诉讼请求。

  另据了解,去年同一时期,娱乐基地以“音乐侵权”为由,还相继起诉了新浪、TOM、雅虎中国、中搜等多家新闻门户及搜索门户,索赔总额超过2500万元。有关法律专家表示,起诉百度案失利事实上也为娱乐基地的其他诉讼案定下了基调。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互联网领域的相关法规不健全,导致个别公司以公关传播为目的发起诉讼,这对整个行业的品牌和信誉都有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