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条命客户端将转为开源 欲进驻智能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模拟现实世界的网络游戏《Second Life》(二条命)的创始人周一表示,他们将把游戏的客户端软件转为开源,未来,后台服务器端的软件也将转向开源。

  《二条命》东家林登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罗森戴尔表示,他们公司目前只有五十多人,他希望开源业界能够帮助他们修改客户端软件中存在的错误,优化代码,并让软件兼容于更老的电脑。此外,开源还能增加软件的许多“酷”功能。

  罗森戴尔表示,目前有许多残疾人爱玩《二条命》。因此,应该有许多方式帮助这些残疾人使用他们的电脑,不仅仅是键盘和鼠标,或许还可以侦测用户的脸部表情。不过,林登实验室已经没有更多的人力去从事这些工作,需要获得开源业界的支持。

  罗森戴尔表示,除了在游戏中增加很酷的功能和物品之外,开源人士或许还可以帮助开发基于智能手机的《二条命》客户端软件。他说,在客户端转为开源之后,这些开发移植工作将会变得十分简单。

  据悉,客户端采用的开源许可协议是“GNU公共许可”协议。林登实验室将会审核修改的代码,并最终增加到客户端中。目前,其客户端可以免费进行下载。

  不过,转为开源的软件还只包括客户端,没有后台服务器软件。目前,这些软件仍将保持专有属性,不过,罗森戴尔表示,开源已经是《二条命》“绝对的一个发展方向”。

  目前,林登实验室并不靠软件获得收益,他们依靠出租服务器空间获取收益。此外,包括戴尔、

阿迪达斯在内的多个商家最近也入驻了“二条命”虚拟世界,林登实验室也可以收取“地租”。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