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公布最新最宜工作公司排行榜 Google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周一发布的一份年度排行榜,互联网搜索巨擘Google 成为美国年度最适合工作企业。

  在这份年度“100最适宜工作企业排行榜”中,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此前一年第一的桂冠被Google 夺去,排在第二;排名第三的为大韦格曼斯食品超市(Wegmans Food Markets)。

  据《财富》称,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Google之所以能攀上第一的宝座,主要是因为该公司为职员们提供了令人愉快的工作环境,如干洗和汽车服务、温泉池、美食、工作场所按摩和免费现场就医等。

  《财富》的这份排名基于对来自的446家公司的超过105000名员工的调查。一家公司三分之二的得分取决于员工对管理层的态度、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对同事和谐度的评价,其余得分来自公司的人员构成、报酬、福利、管理理念、交流、升迁机会、多元化项目等等。

  排名第四的Container Store给销售人员的薪水比业界平均水平高出了50%到100%;Whole Foods Market与其它15家上榜企业则为员工提供了全额的医疗保险,而Network Appliance上榜则是因为其95%的员工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

  《财富》杂志称,TOP 100排行榜上近三分之一的公司都提供了幼儿看护,22家提供了全薪休假。

  一些公司还提供了特别的奖金,如Arnold & Porter公司,职员如果推荐一位新人并被雇佣,便可获得1.5万美元的推荐费;而高盛公司则为新婚夫妇或登记

同居的职员提供额外的一周假期。位于休斯顿的建筑公司David Weekley Homes,甚至允许职员在过生日那天休假。

  在10年前首次刊登这一排行榜时,只有18家上榜公司提供了远程办公,现在已经增加到82家;10年前只有28家公司为同居者提供福利,现在这一数字增加到了70家。

  在这份排行榜上,职工平均薪水最高的是位于波士顿的律师事务所Nixon Peabody,为18.1099万美元;最低的是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保险公司American Fidelity Assurance,平均薪水为3.3559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