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五巨头联合声明“合围”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虎)昨日上午,网易、盛大、第九城市、金山、腾讯五家企业发布联合声明,称将共同打击网络盗窃,维护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并商讨成立“打击网络盗窃产业联盟”。这是我国互联网企业首次联合起来,针对网络犯罪行为进行集体讨伐。互联网业界立即对此作出了反应。

    五网游巨头联合反“盗号”

  五家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在这份《关于联合打击网络盗窃、维护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声明》中称,盗窃、盗销网游帐号、腾讯QQ帐号、游戏装备等网络虚拟财产盗窃行为正在不断扩大,甚至已经形成“制造计算机病毒———传播计算机病毒———盗窃网络帐号———第三方平台销赃”等多个环节的虚拟财产盗窃产业链,使得虚拟财产盗窃渐成网络“公害”。

  据悉,此次声明有意警示用户和盗号人员远离盗号行为,呼吁国家立法机构和相关管理部门加快对C2C个人

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网络虚拟财产交易加快立法步伐,加大监管力度,杜绝非法的地下交易和销赃活动。

  淘宝回应打击网络盗窃

  当日午间,淘宝网即就腾讯等五大企业的声明做出迅速回应,表态大力支持关于虚拟财产立法的倡议,并指出乐意与

网络游戏企业配合,打击网络盗窃行为。淘宝新闻发言人表示,虚拟财产立法可使相关交易规范化,有序化,保护财产所有人的合法权益,他们“目前已经与部分游戏服务商建立了合作通道。”

  网易、盛大等五家企业对于声明是否针对淘宝,均不作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