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虚拟就可以不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14 北京商报

  作者: 者婧

  “我在网上连着进行了6次订票操作,都失败了。”昨天,想提前订票回家的余女士十分气愤,惹她气愤的原因也很蹊跷,明明看到某旅游网上打着特价机票的广告,然而折腾了一天却一无所获,网上显示所有的折扣机票都已经被订完了。最后她才恍然大悟,网上公布的都是“虚拟价格”,根本无法出票。虚拟价格只不过是一个幌子,低价票不过只是个虚假广告。

  原来,余女士想订2月7日从北京飞往成都的班机,某旅游网站上显示有4趟航班都是4折价格。但在她进行订票操作时,页面出现了“对不起,您所选择的舱位已经被订完,请重新选择您所需要预订的舱位”的提示,此后她又尝试了其他3个航班的订票服务,都被告知航班已被订完。一位有良心的网站工作人员透露,其实2月7日到成都最低的折扣是7.5折,而网上公布的3折、4折机票实际上都无法出票,不过是个炒作而已。

  然而对于余女士愤愤不平的“虚拟价格”,旅游订票业内却看似非常平常,好像大家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操作,既然是“虚拟”的就不必那么认真。“虚拟价格”不过是商家逗逗闷子、甩甩包袱,把顾客都吸引到自己的网站来,至于“低价”到底有没有,不是人家商家能控制的,只能怪您顾客运气太差,因为一切都是虚拟的。

  自从我们身边出现了网络,“虚拟”就充斥了我们身边,但商家以“虚拟”做幌子似乎有些不近情理。道理很简单,若商家换个立场考虑,当顾客在网站上订票后也以“虚拟”推托,是否也可以同样逃脱同样的责任?另外,商家既然将低价公之于众,却又不能按价格出票,也有虚假广告之嫌,工商管理部门可对此种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