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中国再变脸 马云瞄准面向富人的商务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公司老总马云周一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作出惊人之语。他表示,雅虎中国门户将被重组为一个面向企业、商务和富人的搜索引擎。马云表示,通过专业化可以避开和新浪与百度的竞争。

  马云说出一系列惊人之语。他对媒体说:“如果雅虎中国要赢,那么它必须走新的道路。” 他还说:“再建设一个新浪网,有什么意义呢?”

  马云承认雅虎中国的业绩落后,并处于亏损当中,不过,他没有透露亏损额度。

  马云表示,公司内部的研究表明,他们的搜索引擎吸引了更多富裕的商务用户,与此同时,竞争对手百度的用户以学生居多。马云说:“我们不需要在市场份额上和百度进行对比。” 他表示,雅虎中国将利用这一优势,重点挖掘高收入和企业家用户。不过,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对于未来的重组,马云并未透露时间。但他表示,这次重组将在技术和企业文化等方面产生影响。

  马云表示:“对于那些对做生意和赚钱不敢兴趣的用户,我们不需要,他们可以去百度。我们主要的焦点将集中在高端。”

  这将是马云的阿里巴巴公司接手雅虎中国业务之后的第三次“变脸”。第一次,马云表示雅虎中国就是搜索,他砍掉了除了体育、财经和娱乐之外的网媒频道。但是,这一做法据报道遭到雅虎总部的反对,于是雅虎中国实施了第二次变脸,重新返回过去的门户模式,主页也十分类似雅虎全球改版后的首页。(令狐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