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年平均增长速度超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调研机构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专题调研报告》显示,我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已经从2002年的2.5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06年的56.6亿元人民币,年平均增长速度超过60%。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占据约52%的市场份额。搜索引擎已成为我国网民最重要的在线活动,70%的网民使用过搜索引擎。

  据赛迪顾问执行总裁李峻介绍,以垂直搜索、论坛搜索、本地搜索等为代表的未来新兴搜索引擎市场将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搜索引擎市场会保持35%~45%的高速增长,2010年将会达到78.4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雅虎CTO吴炯表示,更具贴近性的本地搜索将大有可为。此外,搜索平台也正在从计算机端逐渐向移动端过渡。

  此前有报告预计全球搜索引擎市场规模2007年将达到70亿美元,美国谷歌(Google)公司依然将占据半壁江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