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城CEO朱骏:我自信是中国很好的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九城CEO朱骏:我自信是中国很好的商人
1月8日,九城CEO朱骏表示,自己是中国很好的商人

  新浪科技讯 “我现在自信得不得了,相信自己是中国很好的businessman(商人)”,1月8日上午,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对外表示,这么说的原因是九城签下了多款网络游戏,但能在多家合作伙伴中取得很好平衡,彼此即使有矛盾朱骏也能化解。

  此前有传言称由于九城签下众多网游,暴雪对此颇为不满,因此双方在《魔兽世界》资料片的运营上矛盾重重,使得该资料片迟迟不能上线。1月8日,朱骏对此并不否认,但朱骏表示,九城确实与多家公司合作,这些合作公司有想法其实很正常,但有些公司产生矛盾之后,就会一直持续下去,而九城就有能力使得这种矛盾不恶化,并最终化解,这是能力的差别。朱骏表示,一年多来,九城引进了多款网络游戏,但一直没有与合作伙伴产生重大的矛盾,将来也将继续与拥有好产品的公司合作。他甚至不无狂妄地表示,“现在我自信得不得了,我相信我是中国很好的businessman”。

  朱骏称,《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要么不在中国运营,如果运营的话肯定就是九城而不会是其他公司,因为九城与暴雪合同签了4年。但朱骏不愿对运营的时间做预测,由于中国的网络环境以及服务器升级问题,他表示准备时间要比国外长很多。

  对于旗下众多网游,运营能力是否能跟上的问题,朱骏表示运营不是问题,有了好的产品才会聚拢好的运营人才,而目前网游总的情况仍然是“僧多粥少”,好的游戏比较少,朱骏称,九城签多款网游的目标之一也是希望对手拿不到好的网游。

  目前九城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暴雪开发的网游《魔兽世界》,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来自《魔兽世界》的收入为2.302亿元,占九城总收入2.334亿元的98%以上。朱骏表示,《魔兽世界》还未到达颠峰,仍有增长的空间。不过,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收入比第二季度下滑了9%,净利润为6430万元,也比第二季度下滑24%。

  2006年九城签下了《暗黑之门(Hellgate:London)》、《奇迹世界(SUN)》、《卓越之剑GE》、《激战(GW)》等多款品质不错的网络游戏,尤其是《暗黑之门》的开发团队旗舰工作室(Flagship Studio)由前暴雪的核心人员开发,与暴雪关系微妙,因此有传言称,暴雪对九城颇为不满,甚至对外表示要将《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交由其他公司运营。

  1月8日,九城还宣布1月16日启动《奇迹世界》内测激活码申请,并将由《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为《奇迹世界》拍摄一部短片。据朱骏透露,已有数款网游大作在手的九城,还将宣布签下另一款网游。(朱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