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借MSN登录困难之机 07首宗QQ钓鱼现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9 ChinaByte
科技时代_借MSN登录困难之机 07首宗QQ钓鱼现身(图)
图1:钓鱼网站首先伪装成腾讯公司的客服 用户名设为10000

科技时代_借MSN登录困难之机 07首宗QQ钓鱼现身(图)
图2:添加成功后,立刻向广大用户发送诈骗信息
借MSN登录困难之机07首宗QQ钓鱼现身(图)
图3:用户一旦被消息中所提到的大奖所吸引,便登陆到此页面。

  天极ChinaByte 1月8日消息 近日,一个假冒腾讯公司的钓鱼网站http://qqye.w16.1358.net/,正在利用QQ大肆散播诈骗信息。

  由于该钓鱼网站制作完善、获奖人照片、公证证书等信息应有尽有,所以短短几日,就造成了大量用户上当受骗。金山毒霸反

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06年以来,各类钓鱼网站频繁出现,严重威胁着广大网民的网络资产安全,此次假冒QQ的钓鱼事件,波及范围之广、经济损失之惨重,堪称07年首宗重大网络钓鱼案件。”

  钓鱼网站首先伪装成腾讯公司的客服,用户名设为10000,并申请添加其为好友,如图(1)。

  添加成功后,立刻向广大用户发送诈骗信息,信息内容如图(2) 。

    用户一旦被消息中所提到的大奖所吸引,并登录网站qqye.w16.1358.net/,将出现如图(3)所示。

    按照提示,输入验证码。

  按确定后,网站将内出现详细的获奖信息、获奖人的照片以及公证证书等。

  据了解,近期,海缆中断导致MSN登录困难,一定程度上促使QQ用户迅速增加,而一些QQ的新用户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所以给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同时,腾讯公司提醒广大用户,除腾讯官方网站tencent.com、QQ.com及旗下的paipai.com、soso.com以及腾讯的系统消息外,任何网站发布的关于腾讯赠送QQ靓号及Q币或抽奖的信息均是欺诈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