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宣传导致饮食紊乱症患者正在不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专电 英国公益机构饮食紊乱者协会6日说,网络宣传大大助长了人们对消瘦身材的过度追捧,导致厌食症等饮食紊乱症患者不断增加。

  饮食紊乱者协会指出,尽管一些网站否认是在鼓励人们减肥,但网站上的减肥秘诀和那些瘦骨嶙峋的名人照片无疑对鼓励节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饮食紊乱者协会负责人史蒂夫·布卢姆菲尔德说,建立那些网站的人没有意识到这会带来严重后果,一些拒绝接受治疗的厌食症患者可能因此患上骨质疏松症,甚至丧失生育能力。他说,约有五分之一未接受适当治疗的患者可能死于饮食紊乱症,那些网站“实际上是在杀人”。

  英国伦敦大学饮食紊乱问题研究专家珍妮特·特雷热说,在14岁至24岁的英国女性中,有5%到10%的人受到饮食紊乱症的困扰。而美国儿科协会在调查10岁至22岁饮食紊乱症患者后发现,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曾通过网站学习各种所谓节食瘦身的“秘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