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周刊》2007年全新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消息 今天出版的《互联网周刊》2007年第1期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其出版周期从周刊调整为半月刊。这也是这本被誉为“中国的《连线》”的商业杂志创刊8年来最重大的一次调整。

  业内观察认为,调整后的《互联网周刊》无论从内容到版式、包装,都与此前有了全新的变化,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杂志的品质和档次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互联网周刊》杂志总编吴茂林在杂志最新一期“编者的话”中阐述了改版的原因和思路。他称,杂志所有的变化“都围绕着一个目的展开:不断提升杂志的品质,从内容到版式、包装。因为我们深信,在一个信息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时代,杂志的生存空间,就在于其深度与品质。《互联网周刊》通过对出版周期的调整,将能够让我们有更从容的时间来打造更加精美的产品。”

  之前的几年中互联网周刊一直是周刊,每月要出版四期,这固然保证了杂志内容的时效性,但也势必需要整个团队付出巨大的精力,压力也可想而知。

  吴茂林2006年9月从《IT经理世界》跳槽至《互联网周刊》并担任该杂志总编,之后他一直致力于加强杂志的内容的“深度与品质”。这次改版也是其新官上任后对杂志所做的最大的调整。

  另外,借这一次改版的机会,《互联网周刊》表示,杂志从主要报道对象和主流读者的角度出发,也对其定位做了更加清晰而准确地梳理。《互联网周刊》将自身定义为“新生代企业家的商业读本”。

  “我们将上世纪60、70、80年代出生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定义为新生代,他们是这个时代创新的主体,也是商业的最中坚力量,我们为他们服务。”吴茂林在“编者的话”中如此表示。

  目前,传统媒体正受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强烈冲击,不得不纷纷转型、调整、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但在纸介媒体中,相比较于报纸,杂志受到的冲击要小得多,杂志的深度和其承载的文化韵味正好区别于互联网上信息的海量与快捷。国内主流的商业财经杂志近几年来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前景依然被业界广泛看好。《互联网周刊》在经营状况良好、杂志稳定发展的情况下的这一次主动的改版求变,应该是这一背景下的传统媒体变革的一个缩影。   

    相关报道:

    互联网周刊编者的话:我们为什么要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