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版大众点评 爱车吧启动首轮融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爱车吧一个月之前才上线,目前的发展速度已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昨天,爱车吧CEO周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网站已正式启动首轮融资计划。

  据周平介绍,目前爱车吧还只是采取论坛的形式。“爱车吧主要是提供车主的驾车心得、保养经验、维修心得等,并组织会员周末自驾结伴游活动”。

  他表示,中国汽车网站大都还停留在提供车型资料图片阶段,而中国汽车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却在不断增加。一方面车主想自驾游又不清楚油钱、过路费、装备等问题;另一方面,准备买车的人又对网上信息的专业术语感到迷糊。他们希望开车的朋友能介绍经验,交流心得,而朋友开的车又不一定是自己想买的车型。这就给爱车吧的诞生提供了土壤。

  “没想到网站增长这么快,现在不得不提前寻找风险投资。”周平表示,这类网站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一个月下来,论坛的注册会员已经达到1千多个。”

  “目前预计融资金额为50万-10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硬件方面的扩张。”周平表示,对于刚创业的企业来说,不希望流失太多的股份。

  周平表示,爱车吧今后的盈利模式也是多样的,“可以与维修店合作,可以组织团购我们提成,也可以有广告”。预计,爱车吧今年第一季度将完善网站内容,接下来扩大到维修保养团购等方面,同时将建立销售部,联络汽车产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