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投资迅雷或为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今日,下载服务提供商迅雷与Google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且,Google与风险投资商联创策源一起为迅雷提供新一轮融资。

  这是Google继2004年投资百度后,在中国市场公开的第二笔投资,Google与联创策源可能的投资额度分别为5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

  迅雷是一款社区化的下载工具,根据其披露的数据,截止到2006年8月31日,迅雷软件的覆盖用户数超过1.1亿户,安装机器数达到8000万台。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

迅雷对于Google的意义主要在于其庞大的国内用户安装量,可以作为Google的推广渠道,以助于增加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目前,迅雷的客户端中已经捆绑了Google的搜索工具栏。

  事实上,Google也在与迅雷同样类型的公司展开合作。 如另一款与迅雷竞争的下载软件网络快车(Flashget)中已经捆绑了Google的工具条。目前,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