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萨绞索EBAY网叫价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1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正在伊拉克政府调查萨达姆行刑过程“非官方录像”的拍摄者之际,有人竟在著名拍卖网站EBAY上公开叫卖“萨达姆绞索”。据拍卖者称,该绞索经过伊拉克刽子手确认,“如假包换”,单价20万美元。

  可打折优惠价10万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这根绞索可以单卖,也可与另一个与之配套的肩带一同出售。后者的作用是在萨达姆身体坠落之前对其颈部起固定作用,以免意外撞伤。绞索的单价为20万美元,肩带的原价为25万美元,经打折后的“优惠价”可以低至10万美元。

  广告中声称,本次拍卖活动截止到2月2日,“欲购从速”。为了打消买家对拍卖品的真实性的顾虑,该广告郑重强调,这套绞索经过萨达姆绞刑行刑者和多名现场目击者的验证,“如假包换”。

  作为一段“重要中东历史的见证者”,“萨达姆绞索”无疑有着无可替代的历史价值。可无论如何,20万美元的要价着实不算便宜。对此,这位EBAY网卖家解释道,与

伊拉克战争所导致的巨大伤亡和超过3500亿美元的天文战争开支相比,区区20万美元的开价实在“物超所值”。多少令人尴尬的是,虽然卖家如此卖力地吆喝,迄今为止尚无任何买主应价。

  180万拍卖老萨回忆录

  2日晚上,EBAY网站又有卖家以180万美元的底价叫卖萨达姆的回忆录文稿。拍卖者称,萨达姆在关押期间一直在写自己的回忆录,但整个文稿由于美军看守人员的阻止最终并未完成。这份回忆录的文稿共有32页,自2006年7月份开始一直保存在一位看守人员的手中,最后被匿名人士以极低的价格买走。该拍卖者还表示,回忆录完全是由萨达姆本人所写,此次拍卖的“绝对是萨达姆书写的真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