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修补Gmail通讯数据外泄安全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4日国际报道 Google日前表示,出现在旗下若干服务、可能造成Gmail用户通讯簿外泄的安全瑕疵,已经完成修补。

  根据"Googling Google"博客的描述,攻击者可制作一个恶意网站复制整个Gmail用户的通讯簿,形成垃圾邮件厂商的宝库。使用者只要单纯登入Gmail或其它Google服务就可能受害。

  Google观察人员Haochi Chen在上周末检查Google Video功能时发现上述问题。该服务的"Pick People to Email",可让使用者邮寄视频给Gmail通讯簿中的联络人。但他发现,该功能也会造成通讯簿对外开放。

  Chen在新年周末紧急通知Google。Google信息安全经理Heather Adkins也证实,公司在接到消息后的几小时内就解决问题。之后发现该瑕疵也影响其它服务,但也在一天之内完成修补。她表示:“就我们所知,该弱点并未被利用,且没有使用者被影响。”

  Adkins表示,问题出在Google使用少量数据互换格式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简称JSON)对象的方式。她说:“这些对象若遭到误用,可能在无意间泄漏信息。”

  Google经常需要修补各项服务的瑕疵,其中多是网络应用软件内的较新型的弱点,例如有助诈骗者发动钓鱼攻击的跨站指令错误。此外,JavaScript相关的弱点也能帮助恶徒发动大规模攻击和恶意链接。

  如同一般的软件厂商,Google也呼吁抓错专家采取负责任的揭露方式,允许公司有一段时间解决问题。Adkins说:“负责的揭露能让Google这类公司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在引起恶徒注意前修补弱点并解决安全顾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