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用QQ小心“尾巴”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7:3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发出预警,元旦期间使用QQ要警惕被一种“QQ尾巴变种”修改注册表,导致系统受损。

  计算机防毒专家介绍,这是一个会通过QQ自动传播的“QQ尾巴”病毒。一旦感染,病毒会自动修改IE主页并弹出广告,修改txt文件关联,当用户打开文件后缀名为“txt”的文件时,就自动运行该病毒。

  这种病毒的主要危害体现在能够自动修改注册表禁用任务管理器,还会关闭一些主流杀毒软件进程。此外,该病毒还有一定的下载功能。

  专家强调,这段时间,计算机用户上网使用QQ时,一定要打开防

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并且不要随便接收通过QQ传送的来历不明的文件,更不能贸然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