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提供电影下载被判侵权赔偿10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在云南电信旗下网站被指电影下载侵权之后,搜狐公司因提供电影下载被判侵权而向5家电影巨头赔偿108万多元,这是互联网企业因电影侵权被罚最重的一次,也给国内400多视频网站敲响了警钟。

  400网站成眼中钉

  对于那些成千上万的个人网站和BT之类点对点的网友共享,电影巨头们根本没办法

  控制,他们把打击目标放在了国内400多家视频网站身上。据介绍,这400多家基本上都是盗版网站,而且视频质量很高,因此成为电影版权律师们的眼中钉。

  以广告收入回报版权方

  虽然网站给电影制作方带来巨大推广效应,但双方显然还没有找到一个利益上的结合点。对电影发行一方来说,目前,电影大片的网络授权并不能带来收入,仅仅是一种推广的需要。

  在版权官司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面前,一些网站不得不放弃了付费服务。百度公司日前宣布将百度影视的服务由“收费”向“免费”全面转型,百度影视平台90%以上的影片将免费对网民开放,而百度用户利用“百度下吧”下载影视平台上的视频也将享受接近100%的免费服务。

  百度市场部人士昨日对本报表示,以广告收入来回报版权方,这个模式是个多赢的模式,我们找到了版权视频内容如何在互联网获得它应有收益的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