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路透财经:阿里巴巴为提高营收向支付宝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31日4:40(北京时间12月31日17:40)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络支付服务支付宝将开始向部分用户收取费用,以获得新营收来源。

  支付宝周日在声明中称,从2007年开始,将向非淘宝网卖家收取一定比例的技术服务费用。淘宝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拍卖网站,其用户可以继续免费使用支付宝。支付宝表示
,向部分用户收费是了规范电子支付市场,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到目前为止,支付宝还未披露收费标准。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支付宝将从每笔达成的交易中,向卖家收取相当于交易总额1.5%的费用。支付宝将从明年2月开始正式收费。

  支付宝宣称已经拥有2000多万名用户,这些用户今年6月平均每天完成25万笔交易,日均交易总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约合510万美元)。在支付宝的所有用户中,有20多万人不在淘宝网上开展业务。尽管拥有大量用户,但淘宝网和支付宝在阿里巴巴总营收中所占比例还不足20%。B2B

电子商务才是阿里巴巴最主要的营收来源,雅虎中国网站排在第二位。2005年,雅虎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同时将雅虎中国并入阿里巴巴。

  目前,淘宝网已经超越eBay易趣,成为中国第一大拍卖网站。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马云今年9月表示,到2010年或2011年,淘宝网相关服务在阿里巴巴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将达到30%。2006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总营收约为1亿美元,与2005年全年相当。阿里巴巴预计,2009年该公司营收将达到12.5亿美元。

  今年12月初,eBay宣布将同TOM在线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运营网络拍卖服务,而且放弃了合资公司的控股权。但eBay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否认该公司旗下网络支付服务PayPal即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