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搜狐在电影下载诉讼中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6:16 新浪科技

  美国电影行业组织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MPA)周五表示,北京一家法院裁定中国知名门户网站搜狐(Sohu.com)未经许可擅自在网上提供好莱坞影片下载服务,须向有关方支付赔偿金。此举显示出中国政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决心。

  搜狐向订户提供电影下载服务,用户通过此项服务可以下载超过100部美国影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Beijing First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作出判决,要求搜狐
公司旗下子公司支付赔偿金人民币109万元(约合13.9万美元),并发表声明,承认其行为存在过失。搜狐公司股票目前在那斯达克市场上市。

  搜狐发言人张鑫表示,搜狐已知晓法院的裁决,但对此不予置评。

  中国各法院最近作出了一系列对版权和专利权持有者有利的判决,此前美国官员曾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对侵犯

知识产权的行为表示了不满。

  互联网是中国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一个新源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今年已达1.32亿人,比去年增长了30%。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人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尽管最近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保护知识产权在中国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上个月,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搜索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Baidu.com Inc.)在MP3搜索引擎诉讼案中胜诉。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