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中华电信称不会投资建备用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台湾最大的电信公司——中华电信周五宣布,尽管台湾地区地震导致亚洲多个国家出现了互联网服务无法正常运转的事故,但该公司并不打算投入更多资金建设备用线路。

  台湾南部海域周二发生了7.1级地震,亚洲各国连接到美国的海底光缆遭到了破坏,导致成千上万的互联网用户无法正常访问网络服务。但中国电信高管吴志明(音译)表示,这
种情况十分罕见,没有必要投入更多资金建设额外的线路。他说:“这样的灾害可能100年才会再发生一次,因此我们并不打算铺设更多备用光缆。”

  截至本周五,日本和新加坡公司所使用的服务仍未完全恢复。由于受损海底光缆完全修复可能需要几周时间,企业目前只能通过卫星和未受损线路通信。此次电信危机充分反映了亚洲地区对于数百条海底光缆的依赖。这些线路由包裹在保护性物质里的玻璃纤维构成,以光脉冲的形式传输互联网数据和语音通话。

  韩国最大电信公司——KT电讯表示,该公司正在同新加坡电讯合作,共同恢复受损线路。一位KT电讯发言人表示:“为了改善服务,我们同新加坡电讯一直工作到周四深夜。”新加坡电讯周五表示,国际网站接入和黑莓等移动服务目前已经完全恢复。该公司在声明中称:“作为一种应急手段,连往美国的流量目前主要通过欧洲或

澳大利亚转发。与此同时,我们也使用了其它通道,例如卫星和陆地线路。”

  中华电信表示,四艘维修船正在赶往事故地点,预计将于下周二到达。该公司同时称,此次维修将带来150万美元的支出,需要三周时间。与中华电信类似,KT电讯也不打算投入更多资金修建备用线路,因为这样的事故非常少见。KT电讯发言人称:“通过此次事故,我们了解了尽快修复受损线路的必要性。”

  在日本,主要运营商KDDI集团和NTT通讯都表示,固话服务已经正常运转。菲律宾第一大电信公司——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及旗下移动部门Smart通讯周五表示,已经恢复的容量足以处理常规的国际语音和互联网数据传输。目前看来,中国的情况要严重一些。中国电信在网站上称,“目前只恢复了15%的国际线路,通往北美的路由仍然存在严重问题”。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蒂姆·迪龙(Tim Dillon)表示,未来几周内,亚洲用户还要继续忍耐低速服务。(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