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强震震动互联网 联通一支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26日晚,南海台湾海域发生7.2、6.7级地震,造成史无前例的多条海缆同时中断,亚太区域内可用国际传输带宽锐减,区域内各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有网友告诉笔者,从27日起,MSN便无法登陆,包括Yahoo!、Youtube、MySpace、Amazon等在内的美国网站大都不能访问,微软的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eBay网站虽能打开页面,
但要耗时一分钟左右,只有谷歌(Google)仍能正常访问。而经笔者测试发现,不仅美国部分网站受到影响,英、法、德、俄等欧洲国家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一些媒体网站一整天都无法访问。日本和韩国只有部分网站受到影响。

  笔者昨天从英特尔、戴尔、微软、

暴雪、Google等跨国公司的中国公司了解到,由于光缆中断给员工正常工作带来很多麻烦,与公司总部的视频会议无法召开,电话不畅甚至不通,很多工作和沟通不得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过公司内部网络来完成。

  在内地运营《魔兽世界》网络游戏的第九城市公司昨天表示,可能会有极少数玩家喜欢登陆北美的服务器,受此影响可能无法保证网络质量。

  由于涉及中国电信、网通的11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受损,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通信业务。导致通信、上网受阻严重,MSN、网上银行、视频会议等网络方式陷入“半瘫痪”。昨天,MSN不能用;大量境外网站无法访问,微软的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注册商停止.COM等境外域名的注册、续费;联邦快递取消昨天所有出口货件的“准时送达保证”;部分国际转账汇款业务及外资银行网银业务受到影响;到美国的互联网访问、国际电路,

留学签证,机票网上服务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了解,完全修复可能需要三个星期。

  笔者在随机访问中发现,

中国联通的互联网用户并未受到本次事件的影响,经联络和走访联通相关人员,笔者获悉,中国联通由于采用了更为合理的网络路由组织和安全性保障,中国联通的互联网用户均未受到本次国际断网冲击的影响,所有国际通信访问一直照常进行。笔者看到,使用联通宽带的MSN通信和访问国外网站均十分流畅。

  一项约有4万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95%的网民表示生活与工作因光缆中断受到影响,其中58%的网民认为受到了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