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中华电信免去断网用户本月网络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12月26日台湾南部地震导致国际海底电缆重大破坏,中华电信在事后向公众详细通报了受损及维修进展,亚太地区的通讯因灾害严重受阻。据悉,该公司免去了中断用户的本月网络费。

  台湾中华电信副总经理林仁红2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整体评估已有80%恢复,整体恢复预计还要2至3个星期;据预估,此次地震带给台湾中华电信的营业损失大约为1亿元新
台币,加上抢修的费用,整体损失超过1.5亿元新台币(新浪科技注,约合3587万人民币)。

  中华电信表示,经过一天的调度抢救,语音电路部分,经紧急向岛外调度后,中国大陆和美国、日本、欧洲都已恢复正常通信,其中发至美国的IDD完成率已由40%提升至70%、日本由11%提升至70%、祖国大陆由10%提升至55%,欧洲国家已提升至60%以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新加坡已达55%、泰国40%,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22%,中国香港30%,中华电信将持续调度路由改善。

  中华电信是我国台湾最大的综合电信运营商,主要业务涵盖固网通信、移动通信,以及数据通信三大领域,提供语音服务、专线电路、因特网、宽带上网、智能网络、虚拟网络、电子商务、企业整合服务,以及各类增值服务。

  北京邮电大学曾剑秋教授指出,由于地震属不可抗力的范畴,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诸如此次由于地震而引发的网络中断而造成的各方面损失,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内的电信运营商无需作出经济赔偿。曾剑秋教授将于今日15:00做客新浪聊国际海底光缆故障涉及的问题,以及赔偿问题等争议话题。(骏捷)

    系列聊天

    12月29日: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谈海底光缆断裂

    12月30日:预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15:00聊断网

    相关新闻

    北邮教授称地震属不可抗力 运营商无需赔偿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是否应该得到运营商的赔偿
应该赔偿,否则地震后银行贷款也不用还了
不应该,不可抗力不在合同条款内
不好说

- 您认为运营商最终是否会做出赔偿

不会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