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Digg获850万美元投资 用户数据真实性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聚合网站Digg近日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850万美元投资。在此之前,曾有消息称Digg将被出售给大媒体公司,但该公司CEO杰·阿德尔森(Jay Adelson)否认了这一传闻。

  Digg此次获得的投资来自于其原有投资者,包括Greylock和Omidyar Network,其中后者为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德亚(Pierre Omidyar)旗下的投资公司。最近一段时间,D
igg公布的统计数据在业界引发了争议。今年10月,Digg宣布其已有2000万名用户。但Comscore等市场调查公司则认为,Digg仅有130万名用户。这场数据之争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它从一个侧面表明Digg的受欢迎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支持者认为,Digg是Web2.0大潮中的佼佼者,代表着新闻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Digg提供的服务,读者可以同新闻提供者实现交互。在评估Digg的表现时,主流新闻媒体仍然依赖于Alexa公布的数据。但是,Alexa的数据往往并不可靠,因为它收集的数据仅仅来自于一个很小的群体——Alexa工具条用户。一般情况下,只有少数科技精英才会下载安装Alexa工具条,而这些人使用Digg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普通互联网用户。

  《商业周刊》率先刊载了一篇追捧Digg的文章,文中援引Alexa公布的数据,称Digg即将赶上《纽约时报》;《圣荷西信使报》依据Alexa的数据,称Digg已经成为美国排名前二十的网站之一;VentureWire则声称Digg进入了全球网站百强的行列。Digg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Compete认为,Digg在美国网站中仅仅排在第144位。

  Digg此次获得的投资全部来自于原有的投资者,这也许是因为外部投资者对Digg心存疑虑,因此难以就Digg的真实价值同原有投资者达成共识。当然,这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答案。因为也有可能投资者认为Digg有着巨大的价值,他们不希望外部投资者参与进来。Greylock投资者大卫·斯泽(David Sze)表示,Greylock和Omidyar不希望自己在Digg持有的股份被摊薄,因此无意引入外部投资者。另一方面,Digg管理层也不愿意将大量时间花在融资上。

  斯泽同时表示,Digg的用户人数仍在高速增长。他认为,Comscore的统计方法存在问题,因为其中未计入Digg的RSS用户,而这部分用户在Digg占到了30%到40%的比例。除此之外,Comscore还忽略了Digg的国际用户。不久前,Digg在自己的网站加入了新媒体,包括视频。

  除统计数据之外,Digg是否存在作弊的情况也引发了争议。一位著名“掘客”(digger)近日承认,一家公司曾用免费服务换取他对Digg上一篇“枪稿”的支持。不过,阿德尔森却明确否认Digg存在作弊行为。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首先,我并不相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其次,我们并没有盈利。”(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