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llofMP3:美国法律管不着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2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在被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声言侵权索赔1.65万亿美元后一个星期,俄罗斯MP3服务网站AllofMP3.com的母公司Mediaservices正式做出回应,态度坚决地表示绝不会妥协,因为他们在俄罗斯是合法的,美国法律管不着。

  AllofMP3.com官方Blog中称:

  “大型唱片公司企图利用美国法庭来抵制AllofMP3.com的行为是在做无用功。

  “AllofMP3.com了解到,一些美国唱片业公司在纽约对Mediaservices提起了法律诉讼,但这件案子是不公平的,因为AllofMP3.com并不在纽约营业。当然,(美国)唱片业愿意起诉谁就可以起诉谁,但他们很清楚,AllofMP3.com在俄罗斯是完全合法的。

  “与此同时,AllofMP3.com计划继续合法经营,并遵守各种俄罗斯法律。”

  Sony BMG、Arista、Capitol、百代、华纳、环球等唱片业原告称,AllofMP3.com从未向美国唱片业支付版权费用,根据版权法和纽约法律,他们的做法无异于大规模公开侵权;Mediaservices的法律则提出,AllofMP3.com是一家俄罗斯企业,纽约的法律不适用。

  AllofMP3.com事件已经不单单是侵权问题,更上升到了政治高度,成为俄罗斯能否加入世贸组织的关键。根据俄罗斯与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前者境内的非法音乐网站将在2007年6月前全部关闭,尤其是AllofMP3.com。

  目前,Mediaservices.ru网站已经无法访问,AllofMP3.com则依旧正常。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