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国际互联网恢复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晨,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由台湾地震引发的国际网络中断问题已获部分解决,通过借道卫星通讯及欧洲陆路光缆,部分国际网络访问开始恢复。此外,据透露,要修复已被震断的海底光缆至少需要十多天以上。

  部分通信业务已经恢复

  截至目前,各地陆续有网友反映部分恢复了海外网络访问情况,包括正常登录MSN、雅虎通以及访问《纽约时报》等知名国际站点,不过访问速度很慢,稳定性也比较差。

  截至28日10时,因南海台湾附近地震受损的中国电信至各方向的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基本恢复,互联网中断的国际电路恢复了近15%,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已达到正常水平的60%。但北美方向拥塞仍然严重。

  根据网通方面介绍,截至昨日上午10点,经过与境外多个运营商沟通合作,部分通信业务已经恢复,受影响最大的美国方向互联网电路已经恢复了约6个GB传输容量。此外,昨天凌晨,通往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语音通信已经基本恢复,而经海缆通往香港方面的专线也已全部恢复。

  5艘抢修船赶来作业

  另一方面,被震断的海缆抢修工作也逐步开展。目前已有5艘来自各国的海缆抢修船陆续向事发海域靠近,其中两艘已经开始抢修作业。网通新闻发言人说:“我们估计在未来几天内,国际通信业务将逐步恢复。”但该人士也表示,所有海缆完全修复的时间,将取决于海洋气候情况,以及各类故障损害的程度。

  在地震引发国际网络访问故障的历史上,此次受损范围之大,涉及正常访问国际网站的网民之多,都备受关注。据新浪科技截至12月28日13时20分的最新网上调查显示,仍有49.6%的网友无法正常使用国际互联网业务,另有50.86%的网友表示,此次网络中断事件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