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北京商报:信产部和运营商应急预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53 北京商报

  作者: 毛涛涛

  “我的MSN终于可以登录了。”昨天,“告别”MSN一天的中国用户在各大论坛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通过借道卫星通讯及欧洲陆路光缆,部分国外网站已经可以访问,整体跨境网络状况已经出现明显好转。

  “截止到上午10点,公司至各方向的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基本恢复,互联网中断的国际电路已恢复了近15%,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已达到正常水平的60%,但北美方向堵塞仍然严重。”中国电信昨天表示,正在协调负责海缆具体维护工作的各国际海缆组织启动维修工作,未来几天内,新开互联网国际带宽有望达到10G-15G。此外,在地震发生之后,中国电信还为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提供了电路恢复和话务经转服务。

  中国网通昨天发布的最新公告指出,通过与境外多个运营商沟通合作,部分通信业务在昨天上午10点已经恢复。其中,通往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语音通信在昨天凌晨基本恢复,经海缆到中国香港方向的专线方面电路也全部恢复,受影响最大的美国方向互联网电路则已恢复了约6个Gbit。

  记者昨天从信产部获悉,断网事件发生之后,该部和各电信运营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在积极修复的同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通信。另据透露,海上抢修工作也已逐步开展。昨天,5艘各国海缆抢修船只陆续向事发海域靠近,其中2条已经开始抢修作业。按照运营商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国际通信业务将逐步恢复,但所有海缆完全修复的时间仍将取决于海洋气候情况以及各类故障损害程度。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之前的经验,修复海底电缆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