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专题 > 正文

金融时报:维修船赴台湾南部海域抢修光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8:04 新浪科技

  英国《金融时报》汤姆·米切尔(Tom Mitchell)、香港、席佳琳(Kathrin Hille)台北报道

  数家电信运营商昨日已向台湾南部海域派遣了维修船舶,抢修被周二地震损坏的海底数据传输光缆。这场地震考验了该地区网络运营商及其客户的恢复能力和适应能力。

  香港电信业监管机构香港电讯管理局(OFTA)称,已有2艘维修船舶分别从菲律宾和新加坡的港口启航。按预定计划,另有3艘昨日起程。

  由于该地区最大的网络运营商之一——亚洲网通(Asia Netcom)的维修船舶停靠在台湾,因此它得以在地震发生不到10小时后便开始抢修受损光缆。

  周二的

地震造成台湾地区2人死亡,损坏了逾60%的海底光缆传输能力。此次地震恰逢印度洋海啸两周年纪念日,当时的海啸导致东南亚地区22万人死亡。

  大量密集的海底光缆途径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吕宋海峡(Luzon Strait),将香港和新加坡这两个金融中心与北亚及美国连接起来。

  香港电讯管理局估计,修复所有受损光缆将花费5至7天,但如果海床受损程度严重或再次发生地震,修复时间可能更长。

  目前台湾以外地区的区域性及洲际电信服务已基本恢复,但香港的互联网用户在访问北亚和美国的网站时,连接速度仍比较慢。

  台湾最大的电信公司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表示,打往美国和日本的电话服务已恢复了约70%,打往中国大陆和欧洲的则恢复了50%至60%。

  英国大东电报局(Cable & Wireless)和路透社(Reuters)等多数网络运营商和数据供应商表示,它们已成功更改了电信线路,绕过了受影响区域。

  例如,英国大东电报局使用了途经中国的备用陆地线路。路透社在该地区的主要数据中心位于新加坡,并在香港拥有备用设施。它已于周三恢复了面向日本和台湾的服务,并于昨日恢复了面向韩国的服务。

  由于另一家数据供应商彭博社(Bloomberg)从其纽约总部直接发送信息,因此它受到的影响则要严重得多。(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